Sunday, January 30, 2005

愛恨朗豪坊


從朗豪坊13樓俯瞰的atrium和天梯,畏高嗎?



家裏太擠,沒有多少空位放置雜物,不敢隨便買書,寧願跟別人或到圖書館借。從公共圖書館預約了幾個月的《最後的貴族》,周六終於到手,立刻揭到講述康同璧母女遭遇的一篇,讀得津津有味。希望兩個星期內讀完吧!

距離年初一,我還有兩天假期(You Know,我上班的日子可沒空辦年貨的),匆匆在周六買鞋添衣。想起上周六,還有時間拉着外婆到朗豪坊喝茶觀光,外婆喜歡粵江春的環境和氣氛,覺得鵝肝餃味道不錯(好彩……),又嚷着不怕乘搭那條橫跨4層樓的天梯(扶手電梯),只歎我棋差一着──

「幹麼帶你的外婆去朗豪坊?那裏有很多樓梯級,你不怕危險嗎?」同事說的是朗豪坊8至12樓,很MK feel的Spiral Zone,像螺旋般由上往下走,行幾步便是梯級。真的,那天只敢帶外婆由12樓行到10樓,她每行一級,我的神經便繃緊一下──大概朗豪坊當日也沒想過,老人家會逛這個Spiral Zone。

同事前幾日採訪朗豪坊開幕,建築師說朗豪坊的設計反地心吸力,令你一定要由頂樓行落地下,我話朗豪坊幾乎要老人家止步就真。除了搭天梯的虛榮,我一想到由12樓行落8樓就頭痛,最驚行行下一時不覺意,在石級踏錯腳PK……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