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05

一輩子的孤單

整理電腦內的mp3,看到劉若英的「一輩子的孤單」,不禁會心微笑。想起目前的政局,阿董的孤獨,煲呔的意氣風發,其餘跑馬仔候選人的落寞:

**********

一輩子的孤單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李雨寰 演唱:劉若英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

這首歌講述感情空白,卻又執着於尋尋覓覓的無奈。喜歡它的旋律輕快瀟灑,也喜歡作曲人背後的故事

不過,一輩子的孤單,又豈止愛情而已。政壇上,眾叛親離多的是。

阿董起身,煲呔坐正,估計俾佢玩兩年。中央或會游說本來跑馬仔大熱的糖糖,繼續做FS儲本錢選第三屆特首,雖然糖糖這幾日都目無表情(可會是無心戀戰?)。CS位看來是孫公的了,另一跑馬仔N號種子大國手,見到形勢急轉,你估佢仲玩唔玩,定係立即辭官歸故里?

長毛的倒董政綱成功了,還有下一個目標嗎?

各派政經山頭為一己利益,可以預見,香港未來兩年施政會繼續癱瘓,況且我們對於選特首一樣無say,我們一樣好孤單…….

朋友R一度是徐志摩迷,從前的網上相簿,引用了徐的名言:

「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的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好傷感哦!對於大時代的空虛失落與孤單,我們改變不來,還是找條「蘇眉」(Soulmate,靈魂伴侶)實際一點。

PS : 還在摸索Radio Blog,歡迎高人指教如何放在web server之類的技術問題。目前唯有先用media player播放歌曲,抱歉要諸位經常按paus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歌好聽得呆了!

老董臨崖墮馬, 不是香港人最想見的嗎? 不是應該快樂嗎? 對於無份say 選特首不感孤單, 卻有強烈的不安感, 甚至愈來愈毛骨悚然, 是為甚麼呢? 純粹是對未來的uncertainty 嗎? 感覺真的矛盾得令人有大氣壓得透不過來的感覺。香港人, 你們有甚麼感覺呢?

栗子 said...

哇,我好好好好中意呢首歌0架!!!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呢,可能自己也代入歌詞描述的心情吧, ^_^ !!!

Joanne,你說得對,現在的氣氛令人透不過氣.我覺得簡直是心寒吧.想深一層,對於我們的CEO上台落台,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任憑京官和所謂權威人士說三道四,人治大過法治,出面的人見到笑死,我們這些小人物哭笑不得,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