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壽司奇緣

凌晨零時,旺角。涼風颯颯。

周五由早上9:30直踩至晚上11:30,做足14個小時,沒時間吃晚飯,喝過金鳳涷奶茶也難抵睡魔急call,差點撐不住。還要在下班時,碰到日益發福的前男友,獨自駕車絕塵而去。

此情此景,我更加要善待我的肚皮,不要去大排檔,去旺角深夜最旺的食肆:元祿壽司!

吃着三文魚和吞拿魚壽司,慢條斯理揭開餐牌,見到熟悉的黃金魷魚壽司、辣三文魚壽司介紹。且慢,這兩種壽司好像是元氣的,幹麼現在會「移民」到元祿?

想起上周五與弟弟光顧元氣,這兩種壽司反而失踪了。那些新推介的壽司很難吃,好像吃不回從前元氣壽司的味道。

也許,我太久沒有光顧這兩家壽司店了,忘了元祿的酥炸雞軟骨,油炸時包着厚厚的粉,難吃又肥膩。熱愛雞軟骨的我,吃不了半碟也要投降。

這時才記起下午訪問過的港姐少奶奶,45歲的樣子媲美25歲,保養得宜的心得之一是,少吃加工和煎炸食品(當然養尊處優也是很大的原因)。我聽完不夠12小時已忘得一乾二淨,要後悔也來不及。

放慢腳步在旺角街上走,很清涼,很舒服。如常的乘小巴,如常的在美孚轉乘的士。巧合地發現,由美孚乘的士到住所樓下所需時間,剛好播完劉若英整首<一輩子的孤單>,大約4分22秒。

嗯,我可不算孤單呢,有的士司機載我回家,在blog海漫遊又巧遇久違的傳說中的地通拿,原來大家一直也留意同一批blogs,世界真細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算了, 那碟油膩的雞軟骨就忘了吧, 有時候真要對自己好一點。45歲的掛慮, 讓45歲時再算吧, 尤其是皮相的問題。

今天放學後飢腸轆轆, 9:45PM步進家樓下的餐廳,初時只有我一名單身女客, 不一會又來了兩位妙齡女性, 都是周六夜晚要獨自一人看著餐廳正播放的歡樂滿東華之類的爛節目吃晚飯。Florence,看! 全香港每一個角落有我們的同伴, 不用寂寞。

lamkiuwai said...

以往小弟也是這樣,後來發覺這樣下去,實在不健康,所以我決定將食量減半,加上盡量 8:00pm 前食飯,不吃零食(只吃燒賣),現在的體量比三年前輕了 10 多磅!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Joanne,平日我也經常獨個兒吃飯的,只是那晚實在太累,一時感觸.

有你這個善解人意的朋友,我並不寂寞.

傳說中的地通拿,很羡慕你成功減磅啊!我的飲食習慣至今仍然不定時,唉,真的自討苦吃

Anonymous said...

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地庫個間都好差

本人是壽司愛好者,但去過幾次尼間之後我真係唔敢再去

其實我也有去過其他分店
但全都好過尼一間

無錯,我好認同元氣d壽司的size同質素大大下降,而且staff的服飾態度愈來愈差之外,我個人認為最主要的是身為manager的不理會客人的後果

以前舊的一班staff很好的
但後來丫愈來愈差了
初初去以為某一兩個staff的服務態度差,誰不知一而再,再而三的也是這樣

以今日為例子
今日係我朋友生日
佢好中意食壽司,諗住幾個人一齊去壽司,但無一間壽司店唔洗排隊
得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地庫個間唔洗排
咁咪去lor
入左去冇人理...
點知仲要叫左幾次先有人尼幫我地order
好啦
壽司到左卻又細又唔好味
而且有一碟壽司的兩舊壽司大細相差一倍
我地即時換,那個staff立刻面有難色的不肯換,(由於大部份staff都用手遮掩staff name,所以見唔到佢地d名),我們說親眼看見佢同個整壽司的staff攪左一陣先比我地佢先肯換,換左之後個件仲要係有幾條骨的,
最後我們之前叫予的三文魚頭湯到後來先到,當我想飲gei時候聞到有陣尿壓味就成碗冇飲到,之後見到個碗外面隱隱見到有個唇膏印,我好驚訝點解元氣好變成咁lor......

所以我有會員卡也不再去元氣了
我已失去信心了

我會再send complain letter比元氣壽司的

因為一個開心的日子就是比元氣壽司破壞了
而且是不只一次

我也會post這個網給元氣壽司睇
以証明元氣壽司的質素真的不斷下降

為左以後可以食返以前咁好gei元氣
我們必須行動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