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鍛鍊

辦公室窗外有藍天

路直路彎。向前大踏步神情確威武,抑或掟個無敵髮夾彎?而我,老是思前想後,忐忑心情就如一面,從未如此清晰的魔鏡,照出軟弱,無膽,迷惘,暗自憂慮技不如人,害怕辜負伯樂一番好意。

我這頭不夠創新又畏首畏尾的金牛,每次離開安全網,勇闖新環境,難免惴惴不安。半年前轉換報館如是,半年後的今天如是。機緣巧合下,我從報章記者變身雜誌新丁,轉職至同一集團旗下一份新鮮出爐的雜誌,撰寫人物和城市專題,走軟性路線。

書寫人物小品與城市專題,我嚮往良久,兜兜轉轉終於願望成真,這一刻竟然心裏不踏實。幹嗎要惆悵呢,C說,就當是鍛鍊吧。

我怕衰,怕回頭不易。沒想過換個角度看,何不趁年輕多多磨練跑跑碼頭,增加一己本錢?況且半年前的不安,終究也適應過來,如魚得水.呵呵,托賴我的適應力尚算不錯.

如果放下成敗得失的無形桎梏,密雲間已然透出,一線又一線滿載希望的陽光。

要有驕陽的熱情與進取,多一點勇氣,我提醒自己。更何況這一趟,有新的目標,想為香港blog界,記錄萬人開拓這無垠宇宙的點滴心情。關於香港部落格的人氣話題,又或者諸位博客期待在雜誌看到的題目,歡迎報料或在此留言。謝謝。

13 comments:

Thomas said...

貴集團又有新雜誌出了?
好似剛剛你地先有本新野出咗兩三個月,賣八蚊,都幾好睇的。
師姐難道在那裡做?

littleoslo said...

真好,有新雜誌看.努力努力

Anonymous said...

幾時出書, 一於支持買一期試閱一下.

Anonymous said...

幾時出書, 一於支持買一期試閱一下.

Anonymous said...

人生路就是由很多的鍛練組成,有時我們會逃避、面對、猶疑、作鴕鳥、或向前一衝捱過去。最終回頭看,至要緊說聲自我勉勵語:我係得既!..Herbert

Anonymous said...

大家這麼熟了, 你不用怕坦白告訴我們雜誌的名字啦, 我很有興趣看呢.

Anonymous said...

落一層樓都仍會看到那片藍天碧海

Hui Siu Fun said...

轉轉環境,如果能放得低過去的包袱,總有所得著。
小女子過去做過的傳媒,都是在開台、開報或開網站前,去做開荒牛,諗番轉頭,這些經歷又刺激,又難得,學左唔少野。

Anonymous said...

留在這裡咪有行家抄橋. 不如你公開個方便的電郵地址, 我地有好料就報比你吧.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that American people are not afraid of telling others about their failure as much as HK people. You can easily hear a new friend telling how he/she failed in doing something. "It did not work out. Now I am trying..." Failure is just an inevitable part of life, like success. (Sorry! I cannot type Chinese using this compute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和Herbert,多謝,我會鼓起勇氣

Thomas,是的,就是這本雜誌了

bubu,小奧與星屑醫生,
因為雜誌將於下月有新搞作,我的報道到時才出街,請耐心一點,讓我屆時再在此宣布雜誌詳情,好讓大家多多支持

eggsplash, 如果好天的話, 我們這幾層樓都會見到藍天的,真好

robman, 你的開荒經驗很寶貴, 佩服佩服.部落格的相片很漂亮呢

錢恨少, 我會盡快在部落格旁邊,重新刊登我的電郵

AF,你提及的現象,與文化有關,可能我們太害怕失敗, 不敢嘗試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剛從特區最大機構轉職香港最高學府四個月,尚在艱苦適應。看完你這篇分享,深得鼓勵。

「我怕衰,怕回頭不易。沒想過換個角度看,何不趁年輕多多磨練跑跑碼頭,增加一己本錢?」大家咁話!

(我也算是你的師妹,那時你唸二年級,是雜誌的chief editor,我則是一年級的記者。不過唸了一個學期我便去了澳洲升學。)

Unknown said...

"每次離開安全網,勇闖新環境,難免惴惴不安。" "....我嚮往良久,兜兜轉轉終於願望成真"

剛巧和笨羊一樣我也剛轉職到香港最高學府三個月。感覺就正是"離開安全網"所以"惴惴不安",但又因這是我"我嚮往良久,兜兜轉轉終於願望成真"的事,故亦有"趁年輕多多磨練跑跑碼頭,增加一己本錢"的心態。

共勉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