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年年有今日

2006 年5月19日吃下的5個生日蛋糕,是世上最甜美的,撫慰我長大一歲的忐忑不安。

來自報館舊雨新知的、雜誌組員的、邱武與Thomson的、情人的(排名按蛋糕出現次序),四個朱古力一個芒果慕絲。多年來珍惜的情誼,益發感動。

年輪長了一圈,一周前已心靈騷動,患得患失做了兩件事:

1)平日只塗保濕護膚品的我,一想到長大一歲後,皮膚也衰老了,要好好保養,下決心買了一瓶晚霜。
2)忍受不住披頭散髮的樣子,下班時匆匆剪髮,確保生日那一天的髮型精神爽利,充滿朝氣迎接新一年。

生日倒數前幾小時,以為自己從此失去青春任性的權利,卻沒反省自己沒有生活目標,從沒Look Forward!摸酒杯底,也想不出所以然。慶幸生日當天陽光普照,一大清早跑到東涌海傍採訪,燦爛陽光打開我的心眼,看,身邊擁有的,大自然存在的,多麼美好!

放開懷抱吧,人成熟了,應該更懂得欣賞和感恩。生日後一天,我出席預科同學Lewis的婚宴。從來對喜酒沒有特別強烈感覺,有一段日子甚至麻木的我,這晚為了與同窗與老師同坐一桌而快樂,為婚宴主角略帶靦腆卻真摯的愛情而喝采,開始享受因喜宴而重新聚焦的友情與關愛。

別誤會,我絕非恨嫁,不過被鋼琴老師中風的事而啟發罷了。活着的每一天,有能力吃喝拉睡,也得感恩,更何況見證情緣一線牽?

相比5年前,現在的我智慧增長了,擁有更多,領悟更多,人更加快樂。也許,這才是新一段花樣年華的開始。灑脫愉悅,從沒超齡。

別自作聰明「看圖識字」,我才未到32歲。謝謝邱武(左)與Thomson(右)一直對我的關心與指導


且讓我感謝所有陪我長大新一歲的親朋(按照時序排名):

首先當然要多謝父母,以及他們的紅封包。感謝情人提早送上的大頭香檳橙鬱金香花束、實用的禮物、晚餐與蛋糕,以及一切細心的安排。還有米安與小寧的倒數派對,劉公子、阿聰的鼎力支持──吃着朱古力暖心蛋糕摸酒杯底,燭光掩映份外有情調。

少不了雜誌組員瑪莉與勁駒的細心,送上黑森林蛋糕,可惜眾人不准我在此貼相。邱武與Thomson的Cova蛋糕,驚喜交集,甜入心屝。Joanne和韻姬的麥嘜生日卡,很有心思!Aby與Tao的ecard問侯,兩個虛擬蛋糕一樣豐富。中學好友Jessica和Winnie,已為人母仍記得我生日,真想好好的跟她們過「Family Day」。Simon和Alison,謝謝短訊問侯。

當然要感謝所有祝福我的網界友好:Alex、瑪姬、整餅怪人、Jacky TT、港燦、Bubu、Stannum、Herbert、公園仔、Diana、維記阿華田、pigbon、Martin、eggsplash等,令blog海生活充實有情。

14 comments:

DoA said...

Happy Birthday!

diana said...

happy birthday ;-)

祝平安快樂。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仲有, 我睇左你寫的政壇呂奇 x 陳寶珠.....正呀!

下次不妨搵歐偉倫 x 劉華, 或者莫華倫 x 側田...........:-P

你睇左我個音樂手機故仔未呀, 未呀, 買啦, $15咋......

ps. 如果想知道點可以拎到你的雜誌又唔使錢,走過來問我呀,我有絕招.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祝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蛋糕好味道

Anonymous said...

剛睇完呢篇文章,後補祝一句「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belated happy birthday
永遠都咁靚女啦。

Anonymous said...

Florence,

Thomson哥真是好靚仔有型架, 你知啦, 男人同男人講會俾人話斷背的.....HAHAHA!!!!

Anonymous said...

喂florence姨姨, 補祝生日甜蜜蜜, 日日都咁青春常駐!

楠記x3 (楠爸,楠媽&楠楠)

Anonymous said...

when mr yau smiles
he smiles like a kid
cute
^_^

Thomas said...

剛從台灣回來,雖然遲了一點,也跟師姐你說句,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happy (verrrry) belated birthday! =)

祝你每個朝早醒來時,你會在內feel到更青春,更美麗!

(我寫的中文是不太好,希望不會有misunderstanding啦...)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何氏一家三口,thomas 和 brandon, 多謝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