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說文解字下集

「吓!李柱銘吹BB(哨子)?咁好笑?」我一看到今期《U Magazine》book B的封面細相,忍不住驚叫!

事緣同事勁駒專訪李柱銘講波經。平日一本正經又正氣澟然的Martin,一談到足球便眉飛色舞,擺甫士影相也比平日輕鬆。邀請他在南華會酒吧的足球牆前拍照,他見到我們預備作道具的哨子,二話不說便放進口中──他的表情一如平日在立法會般嚴肅,但做着像嬰兒「含奶嘴」的吹哨子動作……我肯定李柱銘末拍過如此有趣詼諧的相片,單是這張相已值回票價,更何況同事的訪問稿夠精彩呢!

而且,今期有星屑醫生專訪,題為「醫生博客:心靈診症室」。(哎吔,又賣廣告喎!)

*****************

好了,說過要回應上集「說文解字」,訪問兩位名人之後的花絮的。也許看過訪問的讀者會奇怪,為何兩子(鋼琴王子陳雋鶱,與廖秀冬兒子蕭偉中)的合照如此靜態,何不拍下他們jam歌,一齊玩音樂的熱情?

事實是,他們未嘗亦不會一齊夾歌,連作狀拍照也不能。

陳雋鶱(Phoebus)彈琴,蕭偉中(Justin)拉大提琴。我們在Phoebus的音樂製作公司訪問,為方便拍照,我事前致電Justin,請他帶同大提琴前來。

「我不帶大提琴來了!我們的音樂風格不同,不會jam歌,拍攝jam歌的合照不符合事實。」Justin很堅持。兩個大男孩縱然相識,甚至曾同場演出,就是沒有同台表演。

藝術家有性格,我不好意思勉強他,卻又要為合照想辦法。沒有樂器的合照,實在太不像樣了。

糾纏良久,我靈機一觸:「好,我保證毋須作狀合照,你們各自伴着自己的樂器,拍一張合照好了。因為要表現你們所代表的音樂,一定要有樂器才行呀!」

「咁就得。那麼我帶大提琴來吧。」經過15分鐘電話遊說,Justin終於首肯。

大男孩真我其實隨和。訪問當日有可能打8號風球或黑色暴雨,我擔心弄濕Justin的大提琴。「落雨很小事吧了,可以照做訪問,」他答得輕鬆。結果,訪問當日他乘小巴,冒雨拉着大提琴來了。

另一邊廂,稍稍遲到的Phoebus,以挑戰9秒9跑100米的高速,飛奔到公司門口,開門讓我們進入。迎面而來一面Plasma電視機,一部PS2。

「你打機嗎?」「不!有時唱片公司工作人員上來,為免他們沉悶,便讓他們打機和看影碟。」Phoebus說。

接待客人,他設想周到。他的製作公司有一個舞台,可以做live show,也可讓歌手在公開表演前綵緋。他甚至進取到,接下外國飲品的宣傳工作,看來與舞台效果或音樂製作這些本業,風牛馬不相及的事。

能夠訪問三十歲以下,拼勁十足有才又有貌的男生,我當然喜歡,也算是我們這個人物專欄的突破。不知道下一次,有沒有機會訪問靚女才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ve read your magazine for few weeks since i m in hk for nearly a month.

it's nice and i like the little book example the sushi one, i often keep it in my backpack in case i wanna find somewhere to have good sushi.

Leona said...

1) 請繼續訪問三十歲以下相貌過得去的男生;最好是available的
2) 如要訪問才女或靚女,我有大把介紹
但請千萬千萬千萬別找一眾美女主播;叫人吃不消
不過florence可考慮自我訪問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奧, 你今次會留港多久?不知有否機會一聚!

Bubu,我覺得張相都幾有趣,才會在Blog內推介

Leona,為了全公司的美女着想,我都好想介紹多些available的俊男,可惜很難找到30出頭的名人哩......多謝你的建議.

我已經add了你的Blog,你的文筆很過癮,不如轉做記者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