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N公升眼淚

電視播着日劇《一公升眼淚》,太過煽情。我身邊的現實個案,已足以引發N公升眼淚了,還看來幹啥?

8個月內,第二個親友急性中風,情況危殆。

前幾天,親友無故在短短數小時,兩度中風。事前,親友試過頭痛不退、高血壓、嘔吐不止,可親友入院時,還算清醒的。直至住院後爆血管,醫生才發現,嗯一大片腦積水,還有血腫!不明白不明白,不過48歲這麼年輕,為何會中風?

心裏一寒。無奈。傷感。

大半年前中風的老師,至今仍然昏迷。

世事無常,與其忐忑,不如及時珍惜身邊人身邊事,多見面,多盡責,盡量令每一分每一秒,快樂,無憾。

還是盡快做身體檢查為上。

PS : 星屑醫生, 謝謝你的捧場。專訪何志平是上周六的事,親友那時還未病發,否則我寫的稿子,恐怕跟現在很不一樣。

沒有刻意深究何志平專訪出街後的反應,畢竟不是人人也喜歡看政府官員說這說那。此刻最大的感觸,也是何志平那一句,大樹依舊,人面全非。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儘管送了無數次院, 探了無數次病.
若是療養的是親朋, 總會有情緒上的觸動.
那是無法迴避的事.
不過, 還是放鬆一些吧.
日子還是要過的.

Anonymous said...

I am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experience, that is life in reality.

Anonymous said...

愛護自己的身體有時不為甚麼,只是不想成為他人的負擔。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male, please take good care

整餅怪人, 可能事件太突然, 觸動也特別大

bubu, 所以我已打算做body check了

無名氏, 謝謝你

小奧, 你這句話很令人感傷, 但卻是事實. 不過, 在最難過的關口, 不能讓這種感覺腐蝕, 不能說誰負累誰, 因為生命本該二人三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