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災難.Face Off

心水清的朋友會發現,右欄的網誌連結消失了。因為,本版剛受到災難式的自我襲擊,網誌的範本(template)在存取期間,無端消失一大半程式碼,令版面消失了!

簡而言之即是 Face off,要重新移植面皮(版面)。可惜無法恢復原貌,我那堆各式連結、相簿與網上寵物,在虛擬世界灰飛煙滅。

唯有硬着頭皮,重建舊區(網誌右邊的sidebar)。因近日事忙,重建需時,請各位友好耐心等待。

想來今天(星期二)也頗倒霉的。先是用相機錄影時,記憶卡突然失靈,我的心血變成無法挽救的corrupted data。然後是邀約訪問不遂,反變成磨心。臨近黃昏,兩日後的訪問又要突然改地點,一下子手忙腳亂,好不容易接近晚上9時才安頓下來。臨走前,打印在互聯網搜尋的資料,好作訪問準備,怎料印罷數十張紙,才發現打印機的墨粉用光了,印了等於白印,被迫多花一倍時間,重新搜尋和打印。頭頭碰着黑的一天,就此過去。

但願明天會更好,一定一定,我明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訪問啊!

PS : 我的好運回來了,下班遇見米安,齊齊乘的士回家,不用在地鐵發呆,真好。

12 comments:

Patrick said...

不知這個google cache可否幫到你

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FMdNUurelRIJ:florencelai.blogspot.com/+florencelai.blogspot.com&hl=en&ct=clnk&cd=1

DoA said...

慢慢來吧。保重。

Anonymous said...

下次記得要定時backup喇

Eric Spanner said...

patrick、bubu和cyt都說得很清楚了。我加的一點建議是:(1)把template整個copy and paste到notepad去;(2)開啟cache裡的原程式碼,擷取連結、版版、寵物等的html code。祝好運。

Anonymous said...

maybe upgrade to blogger beta is another choice coz current platform is not stable (yelled by google guys)

Anonymous said...

對呀,避免直接 online 編輯啊。升級到 blogger beta 也是個好辦法,新的範本設定改善不少,比較 user-friendly,可以分開項目改動,至少不會造成災難性損失。

慢慢重新設計吧 :)

Anonymous said...

是啊!在 google search 的時候 load 到 cache,那些連結都在!

mmonk said...

我喜歡這一句 ﹣在虛擬世界灰飛煙滅。

Leona said...

我也想和你一齊搭的士返屋企:-)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Patrick, many great thanks!

bubu and cyt, 我何止要save template, 還要copy and paste落notepad 度添

公園仔, 多謝你呀, 真係重建需時哩

eric spanner, 無言感激

hermanwest, 其實beta版有甚麼分別呢 ?

john, 我想我以後會在notepad改好後, 才會移植了

sheta, google cache簡直是我的救星

mmonk, 那些internet的灰,摸也摸不到,真無奈

leona, 那麼我會比你早落車了

Anonymous said...

fyi

one more thing, more stable than old one. old is aged

v said...

噢,你不說我還真沒留意呢,這證明我這粗心的人真不宜做編輯...噢,不,是你的文章太好看吧了!嘻...(心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