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十年

10年前的今日,你在做甚麼?

1997年6月30日,我在明報當實習記者,終於有機會採訪回歸「大件事」,跟資深突發同事J,在灣仔鷹君中心一帶採訪回歸遊行。

晚上在看煙花的人群中穿插,在天橋上目擊警察播放貝多芬交響曲,掩蓋示威聲音。難忘超過100中外記者組成人牆,圍著示威者;7月1日凌晨零時,見證警察脫下帽子,將皇冠徽號換上紫荊。

這是我第一次做突發新聞,也是第一天認識J。年少無知又扮浪漫,暗忖我倆在如此歷史場合「邂逅」,雖不至於傾城之戀的范柳原和白流蘇,這段關係可有特殊意義,從此做同事,做朋友......

結果,我們沒有再共事,友誼倒有一點點,還因為J而認識P。P與我,在一起。

這就是我的10年回歸情,因緣際會。

今年6月30日,我依舊當記者,一樣有採訪。7月1日凌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身邊應該是珍重的人,希望明天會更好。

然後,在10年一度的暴雨中,回覆友好在blog內,積累多時的回應。

4 comments:

林綸詩 said...

香港的大歷史裡
總容得下我們個人的小歷史
你屆的謝家豪告訴我
那年他在港台做intern
七一淋濕哂

journal人的小歷史總和大歷史貼近一些

嘻, 又, 我也有我的十年情, 容我分享

welcome back :P

Anonymous said...

諗真啲,我十年前同一時間並非記者(當年未畢業),而十年後這個時間又已經不是記者了。哎...... 真係十年人事幾番新。

Dilman said...

十年前下著大雨, 我冒著這大雨看煙花.

十年後又是下雨天, 不過我已經沒有在街上走來走去, 大感冒初癒, 只得乖乖在家!

只是這十年中間, 看了很多, 想了很多, 社會的矛盾也好像比十年前多了很多.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綸詩, 讀過你的黃金十年,弊,我覺得自己好老添

大埔小姐,暑假旅遊旺季,想你定必忙碌
不要緊, 是否記者, 一樣見證歷史

刁民,其實我十年前未正式入行, 很多事也慒慒懂懂, 隱約覺得社會矛盾十年前後也有, 不過現在民智提高了, 社會亦變得更透明,矛盾因而激化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