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鼠年伊始  師奶萬歲

余若薇在銅鑼灣寫揮春,笑意盈盈


葉劉淑儀拿著鑊鏟,炒番幾味




農曆年「鼠假」眨眼又過。一個陳冠希,令我年廿九晚還要通宵寫稿,為豬年壓軸,到現在才算回氣。

提早半個月籌備賀年特稿,採訪余若薇寫揮春,與葉劉淑儀下廚幾味,跟同事Shirley各自執筆。想來大狀寫揮春,有著數。不論功架如何,印象分一定大賺,寫得好是bonus。大狀不是很西化的嗎?竟然識得中國文化寫揮春?十個見到余大狀街邊寫揮春的路人甲,九個都係咁問。

大狀的字跡,不算鐵畫銀鈎,卻很有性格。周日晚上10時上課,下課後還要練習至凌晨1時,毅力與睡魔交戰。我一向手軟,見她提臂吊筆,筆桿挺直,真佩服這股力氣與硬淨手腕。

其實葉太也在年宵寫揮春,不過我對她的下廚點滴更有興趣。以其精通廣州各大廉價廚具入貨點,大可搞一個珠三角美食兼入貨聯誼團。哎,葉太和余大狀也是師奶──愛錫女兒那一種,來一趟主婦慣技,可沒有甚麼不妥。

師奶日做夜做,犧牲小我,令農曆新年更美好。師奶萬歲,包括我阿媽,我阿媽的阿媽,以及全人類的阿媽。你知道,師奶們在這個新年,還要頭痛如何警惕女兒別像女星們,意亂情迷被男生拍裸照,也真夠心煩的。

或者我不懂師奶,嚴格來說,已婚婦女的心。問友好會否跟一眾同窗搞團拜?「唉,結咗婚,個個都好忙呀。」
「你要探娘家,又要探老公屋企嘛,我知!」我裝懂,卻像不諳世情的丫頭,疑惑地張望單身貴族與幸福少奶那一道鴻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好快輪到你做師奶了? 萬歲, 加油啊.

Leona said...

單身貴族和師奶之間哪有鴻溝?
還不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單身貴族恨做師奶,師奶恨做單身貴族。
人心不足啊。呵呵。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窗外一片天, 做師奶的路還長呢!也祝你新年進步,心想事成

Leona, 單身跟師奶最大分別之一, 單身只得一個家庭, 師奶有三個家庭!需要很大勇氣和付出。這不過是鴻溝中間的一小道潺潺流水罷了, Gap, 真係一個Gap,搞不到爛gag

Anonymous said...

葉瘤賀年,核突過淫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