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光陰似箭 發夢有時

清晨起床上網,作了一個決定。

因著不能控制的客觀因素,效果未符預期,橫蠻地發脾氣,其實是生自己的氣。

冷靜後,不禁發愁。時間有限,手頭還有大堆雜務要辦,統統論創意,求藝術,更講EQ。過關後,內功肯定以倍數上升,最合鍛鍊我這種神經質女子。

這一年,少寫blog,多應付實務,談不上壓抑,卻也有點累,倦懨懨的。懷著對生活雜務的十萬個問號,跟一位30出頭的熱血建築師吃飯。建築師由繪圖員捱起,儲錢往美國唸大學,十多年來輾轉在美國和中國執業,一個月前決定回流香港,與外籍建築師一起創業。

以為自己聽錯,美國和中國的建築發展空間,也要比香港大。香港商業建築由發展商話事,那有建築師寧願回流香港這個小樹林?年青建築師說,他要競逐海外項目,更希望為香港建築帶來點點新意:想做的,想改變的,有很多很多。

他最希望,讓每個中國家庭,居者有其屋,這間屋甚至可以移動。也許未必實際,倒有人文胸懷,夢想,在燃燒。

口裏不斷掃他興,香港現實如何如何,降低他的期望,心裏卻為他的夢想暗自高興。他與我年紀接近,我已經久未發夢了,充分發揮金牛座的現實特性。誰叫金牛本性難移,當要親近雙魚的自由浪漫,交叉感染,發夢有時。

2 comments:

Cafe' Monster said...

"當要親近雙魚的自由浪漫,交叉感染,發夢有時。"

這句話讓世上所有雙魚座的男士們,心裡都感到很溫暖.

加油呢.

史提芬 said...

我也是雙魚座的人。
--------------------

昨天才見了一個中大的建築系畢業生,
他想應徵做敝刊記者...
會考 30分... 5 條 A...

我問他為何不繼續建築師的路,
他灰心地說,路要走多十年,
太過漫長。香港也沒有機會,
所以決心放棄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