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婚紗與Model

電影《Sex and the city》劇照。女主角Carrie穿著Vivienne Westwood設計的婚紗。


與時裝設計師閒聊。談起他在歐洲,每周訂製6至7套婚紗。知道我未婚,他興之所至,笑言也要替我設計婚紗:

「大概是露肩吧!甚麼?不要租婚紗啊,結婚是人生大事,當然要訂製婚紗啦。」我不禁飄飄然,想起《Sex and the City》電影內,Carrie那一件Vivienne Westwood嫁衣。

「那麼下身設計,不要散開來,修長一點好了。」設計師自信滿滿。

「我腰粗啊,這會看見小肚腩的。」我猶豫。

「你這麼瘦,才不肥胖呢!真不明白你們香港女孩,個個都這麼瘦,很瘦很瘦很瘦。」設計師皺眉:「我在歐洲的model,穿38碼,香港的要穿36碼。連歐洲來香港謀生那些model,也要跟香港標準,變得很瘦。」

「想不到連男人也很瘦。有時走在後面,也分不清前面是男是女。」設計師聳聳肩。他在歐洲選用的模特兒,不乏大肥婆。

我想,下次大概可以跟設計師行catwalk,就穿著由他度身訂造的婚紗吧。

發夢也實在太早。我每隔3至4個月,總會被街頭師奶捉著我,叫我做model,很煩厭。難道我的樣子,真的這麼像「水魚」?

7 comments:

shizuoka2002 said...

水瓶妹妹:

妳覺得自己是水魚?

知道甚麼叫天生麗質難自棄嗎?嘻~~~~~~:)

林綸詩 said...

我也會每隔數月, 在街上被師奶拉著我....問路

你就好, 同埋你又高呢, 嘻嘻, 有冇同你個年輕才俊反映嫁衣的想法 :p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常被那些師奶捉著,真是煩死人了。

P.S. 我見過最漂亮的婚紗是Marilyn Manson與Dita Von Teese結婚時穿的幻紫色婚紗,那也是Vivienne Westwood的出品。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aniel, 你的問題, 我猜港姐們應該識得答

綸C, 我的又怎似你的出書才俊呢!

嘉, 希望你不要再被師奶苦纏。還未看過紫色婚紗呢, 我喜歡白色多一點。

shizuoka2002 said...

水瓶妹妹:

妳太謙厚啦.

水瓶妹妹=天生麗質難自棄呢~~~~~~:)

P.S.Facebook果度俾我add妳啦,好啦:)

Daniel.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以前在cwb都成日俾同一個師奶問我:「你係唔係着細碼衫」(有無搞錯?我着中碼都嫌細啦。)

直至有一次我同佢講:「你驚唔驚俾雷劈。」之後,以後就無人敢聊我sell我啦。

diana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iana, 那些對白跟我的一樣啊!!!妙問妙答,真係絕,不愧是 Dian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