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電影節蝦碌之王家衛被噓

電影節觀眾,從來不沉默。尤其是電影節又再蝦碌,電影無故延遲開場超過30(有說是45)分鐘的時候。

與T一起看《東邪西毒終極版》紅地氈首映。原定晚上7:15開場。時間到了,毫無動靜。再等10分鐘,15分鐘,群眾開始鼓躁。

拍、拍、拍、拍。差一點就掌聲如雷。好一陣子,潮起潮落。

白等25分鐘。終於,有人忍不住:「開場。開場。開場。開場」

眨眼30分鐘。火山爆發。掌聲變噓聲。「噓────────」

導演王家衛與一眾影星,就在噓聲之中,拖著太座揮手入場。結果愈噓愈大聲。

「唔識講Sorry呀?你都唔識尊重觀眾。」(大意)

「王家衛收皮啦。」

「我地俾面哥哥咋。」又再拍掌了。這次夾雜著歡呼聲。

電影前菜,夠辣。辣得星光熠熠來不及像其它電影節首映般,上台與觀眾分享及道謝。辣得導演未完場已不見影蹤。

很想知道,究竟是誰遲到惹的禍。抑或,又是電影節協會安排不周的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夜我也在場,等了又等
其實就是尊重與否的問題,不是大明星就要比面,不是為港增光的國際大導演就要比面,很簡單,你不尊重觀眾,觀眾為何要尊重你。
幾個人,幾句說話,整夜的氣氛便弄壞了,什麼大明星也沒有用,人人平等。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annoymous, 對啊,尊重觀眾是本地藝人一個極需要重視的課題。像香港的記者會,一有藝人出席,好像奉旨的, 例遲起碼半個鐘(等明星到)。這已不是首映禮才出現的問題了, 而是一種起碼的尊重。

小蓓 said...

點都好,始終都係大會唔啱,咩叫slightly delayed?識唔識字?如果一早解釋或致歉,群眾情緒不會咁極端,好地地一件事,最終搞到一獲泡,我都相信,真係俾面哥哥,否則更不堪設想,大家唔係老馮要等你40分鐘!!!

Anonymous said...

唔明白點解全場上千觀眾要等班明星成 45 分鐘先有戲睇,我只係想去睇戲,王大導、朝偉同嘉玲係唔係度我毫不在乎﹗的確,"All animals are equal, but some animals are more equal than others."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小蓓, 我地又學識多個新字, 原來slighty delayed 即係遲半個鐘至40分鐘。我都覺得大家不是老馮等明星, 總覺得大會覺得播放電影是side dish, 而且延遲播片一事, 好像也沒有傳媒注意(或者有興趣)去報道, 無奈哩。

anonymous, 要看動物, 都係動物園好看些,:-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