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豬流感驚魂

「你公司樓上有豬流感確診個案,咁你仲唔快些走?」我被催速早早疏散。

中招者,這麼遠那麼近。我是否應該推掉翌日的飯局與採訪?

來不及細想,被隔離的恐懼,迫到埋身。下午四時,平靜的編輯室突然沸沸揚揚。「十樓有確診個案呀。」來自不同部門的同事,奔走相告。

「下面好多記者啊。」「樓下猛咁派口罩呀。」「我今日有人同lift去十樓,點算?」緊張一浪接一浪,也不知怎樣求證,一時說確診個案是同事,一時又說不。本能反應,即時在 facebook 與 Twitter提問,我會否像維景酒店般,整座大廈員工被隔離?

也真夠荒謬的,聽到豬流感確診個案,不是擔心自己「中招」被傳染,而是擔心自由被限制。如此視病魔如無物,正一反面教材,細路仔唔好學。

謝謝Jacky傳來政府新聞稿(其實我應該一早上網查閱的),疑團解開。確診個案從事珠寶,在美國的珠寶展染病,這天沒上班,我們這天一定沒接觸過病人。

祝病者早日康復。至於本大廈,從此做足消毒,一踏出公司門口,濃郁的漂白水味撲面而來。

豬流感驚魂甫定,又少了一個Home office的藉口。

4 comments:

Dilman said...

千其唔好中晒老闆 d 陰謀, 玩 home office 呀!

到時你係屋企全天候工作, 唔好咁玩啦!

Anonymous said...

上期壹仔刊登了你的網站呀~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ilman, 我依家晚上趕稿, 都係home office, :-P

無名氏, 謝謝告知。看來也有很多人注意到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