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嘎嘎

於是,我暗下決定,不再光顧樓下這所酒家。不為食物,而是那幾聲嘎嘎。

 

遷至小島年多。作為「無飯夫婦」,樓下大街的小餐館,是最主要的飯堂。今晚,小館罕見爆滿,無奈轉移陣地,初嘗從未涉足的酒家。

 

甫坐下,不由得全身一震。那些椅腳沒有膠套包裹,赤祼的金屬與地板摩擦,發出難聽至極的「吱吱」、「嘎嘎」聲,形同哀鳴,聽得我毛管直豎,雞皮盡出,眉頭緊皺。

 

天曉得,這幾聲嘎嘎,是我由小至大的死穴。想像鐵閘沒噴潤滑油,久旱淍零的路軌,與同樣乾涸的鐵閘滾輪摩擦,只有乾柴沒有烈火,難怪金屬痛極慘叫。而我,十次有九次要掩耳速逃。

 

這下可苦了外子,坐至肌肉繃緊。「我不敢郁動啊,避免椅子移動,發出怪聲呀。」弊在全個酒家的椅腳,悉數光禿禿,挑戰我的忍耐力。

 

反正食物不怎麼樣,還是別虐待自己。嘎嘎再見。

5 comments:

肥彤 said...

咁你係新年時, 豈不是波仔飯的常客?

波仔飯有翅食, 以團年飯來說, 都算幾豪...

conankenny said...

跟那一家飯店店說說好,因為怕嘎嘎的人, 比比皆是.
話說回頭, 好唔好食o者?

Anonymous said...

其實有時試下己做飯也是一種減壓和生活樂趣,反而落街吃飯也不是很健康。但如果你家住葵興附近,更沒有好的選擇。

Anonymous said...

where do you live?

Anonymous said...

昨天去了CU食飯,那些椅子有網主說的情況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