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踏上彩虹勇士號

明明泊在碼頭了,春夜踏入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駕駛艙,卻仍然左搖右晃,不期然怪罪於填海愈填愈窄的維港。思緒隨海浪翻騰,想起那些年,那些船……

 

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圖:綠色和平)

rainbow_warrior

這幾年採訪,登上過好些船隻。倫敦的遊艇船屋,富有船長讓我這冒昧來客,在船艙東影西拍之餘,還滔滔不絕航向地中海渡假的優悠。去年採訪過價值三千萬的豪華帆船,船艙設備媲美豪宅。又跟過出洋比賽的大帆船闖蕩維港,不時45度傾斜,只見船員合作無間拉帆扯纜,瑟縮在船邊的我只怕自己阻手阻腳,一個不小心滾進大海。

 

 IMG_1817

 

於是領悟到,行船,首要同舟共濟,信念堅定,乘風破浪,少不了勇戰顛簸。就是持久不斷的顛簸,最易令人放棄。

 

在彩虹勇士Blogger event,遇上新船員Martti:「我加入一個月,第一個任務,就是去台灣參與關心搶救鮪魚(吞拿魚)行動。為甚麼我上船?為一個目標生活、做事,感覺很好。」

IMG_1843

Martti眼神閃爍,那一團火燒得正旺。我回望其餘船員,這隊「綠色海軍」,在汪洋大海,怎樣捱過一個又一個大浪?就是憑著保護環境的信念?你要知道,它不是十層高豪華郵輪,而是一隻由廢棄漁船改裝的「綠色戰艦」,遇上動輒十呎高的汪洋巨浪,可不是說笑的。

 

IMG_1831

 

 

答案,就趁這個周末,上船親身尋找吧,它快要退役了,而且你又聽過見過這麼多的彩虹勇士號的報道和戰績。別錯過船頭的木海豚雕像。據說彩虹勇士號航行時,不時有海豚聚在船頭,一起游戈,畫面真美麗。

 

海洋勇士號開放詳情

2月19、20日 (星期六及日)
公眾開放時間︰12:00-16:00 (15:30 最後入場)
地點︰中環二號公眾碼頭
公眾查詢︰28548300

延伸閱讀

Photoblog : 攝影隨筆 彩虹勇士號遊記

蘋果的化妝箱:Green Peace彩虹勇士二號 告別前最後參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