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11

你投咗票未?

IMG_1589

竟然,區議會選舉有得選擇,有票可投,已是小確幸。

之於區議會選舉,我是幸運的。我有兩位看似無政黨背景的候選人給我選擇,其中一個支持爭取雙普選,叫做有一丁點民主氣息。

而我所屬的選區,老人家極多,確實需要便民的社區服務,地區政績顯得重要,原有區議員亦沒有多此一舉增設擾民交通燈斑馬線,惹人討厭。最幸運是,政黨沒入侵我的區議會選區搞局,也許我的選區沒有戰略價值吧,於是連偽民主真建制的票站調查員均絕跡,我樂得耳根清靜。

所以,我今天能夠輕輕鬆鬆的投票,有閒情細閱其他選區的競選海報,研究選區覆蓋的選民,可以如何騎呢地錯配。我就是不相信,公屋居屋,跟豪宅居民,有差不多的利益與訴求,幹麼要把呎價近二萬的豪宅,跟公屋和居屋捆綁在同一選區?

例如公屋居屋要求增建學校,我猜沒有多少豪宅居民會贊成,學校座向與鐘聲,可會影響豪宅樓價嘛!豪宅居民要求增加公共交通行經豪宅,公屋居屋自問跟我何干?多一條小巴線,也不見得順道行經公屋與居屋,我嫌你增加道路負擔還來不及。

最好笑是,豪宅把公屋住戶原本享有的無敵海景,一刀切全盤遮蓋,海景變屏風樓景,兩者註定是先天性對立。另一方面,豪宅業主大部分是炒家,住客多屬租客,且在7月選民登記截止後才入伙,我懷疑整個豪宅樓盤,沒多少人登記做選民。

********************************************

如果你正為為投給誰而掙扎、被迫配票而憤恨、迫到埋牆投白票而無奈,我對你的遭遇寄以無限同情。有機會的話,請盡量履行公民義務投票吧,不要落入建制派的口實,珍惜僅餘的、尚未被剝削的投票權力。

關於區議會選舉的延伸閱讀:

區家麟:究竟要選誰當區議員

庫斯克:當選舉變成揀爛蘋果

2 comments:

derek Ngai said...

我更幸運,有票可投之餘,輕鬆選擇沒有懸念,甚至值得為其助選。更更幸運的是,所支持的候選人最終成功連任,但在家等待開票時真是一額汗,鄰近選區都陸續公布結果了,但不停 reload 自己選區都還是空白,莫非咬得很緊,要再點票?終於等到結果了,贏得滿意,有覺好瞓。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Derek, 羡慕你啊。想深一層,我不算幸運, 連任的區議員屬於親建制派, 跟我的信念不符,但區議員確又能處理區內事務, 我又沒有民主派可選時, 那就算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