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親密關係

 

就是這個聲明,讓我更理直氣壯,跟大家說句情人節快樂--本是同根生,你我都係「有情人」!

豬狼對決,互相攻訐,情人節殃及池魚。明報高層被唐營友好傳媒質疑與梁振英有利益關係,明報發聲明解釋「親密關係」:

明報助理總編輯兼偵查組組長戚本業的外祖父的堂家姐的兒子隋鴻發,是梁振英先生的姐夫……明報編輯部確認,戚本業在處理有關特首參選人的偵查工作中表現客觀嚴謹,符合專業要求。」

網友造圖如下:

chart

 

你明白嗎?又阿公又堂家姐又姐夫,戚本業跟梁振英,即是甚麼關係?

跟我隔一個座位的氣質男,眼也不眨:「即是「表舅父的叔仔」﹖換句話說,梁振英該稱呼戚本業先生為「姐夫的表姨甥」」。

我愈想愈不對勁。我們與梁振英,同屬炎黃子孫,幾千年前都係同一批老祖宗,咁全香港人都係梁振英親戚?

「只怪阿當與夏娃,現在任何人的結合都是亂倫。」氣質男再一次發揮他的睿智。

以此邏輯,全香港人不止是梁振英的「親戚」,也是唐英年的「親戚」。以朋友R的說法,豬又好狼又好人又好,老祖宗都係軒轅皇帝。

噢,全世界都要尋親。

選戰攻訐「低莊」至此,實在感謝為香港人帶來笑話調劑,以及通識題範例:你的XX的YY的ZZ,是AA的BB,你叫AA做甚麼?

找碴的,請先反省自己。別忘記,做人契弟,毋須親戚關係,只要攀附權貴。

=============================

曾與戚本業戚老闆共事。他正直不阿,富正義感,追求公義公正,不偏不倚,挑戰權貴從不手軟。在工作範疇,從他身上獲益良多。戚老闆從沒掩飾與退休新聞官隋鴻發有親戚關係,編輯室同事多有所聞,絕非秘密,只是沒想過有如斯「鬼馬」演繹。

我幾乎已想到,敵人下一步如何挑戰戚老闆。笑話還笑話,請不要侮辱他的專業與尊嚴。

延伸閱讀:明報就傳媒查詢發表聲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