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香港仔謝記魚蛋結業 必試炸魚片

IMG_1863

湊熱鬧人潮把結業前的謝記,擠得水洩不通,誓要一嚐謝記名聞香港仔的魚蛋粉。可我獨愛謝記的炸魚片,每次總會到收銀處排隊,購買三分之一至半條剛出爐的新鮮熱辣炸魚片,捧回食桌三扒兩撥即場吃掉,可憐那碗魚蛋粉淪為配角。

驚聞結業噩耗結業噩耗匆匆來訪。人丁單薄打不到排隊消耗戰的我,無論炸魚片還是魚蛋粉,恐怕沒機會再吃了。上述的相片,也是我央求食客讓我拍下的。最好的味道,還是讓它在回憶裏封存吧。

IMG_1861

南區街坊都知道,早十一晚六的謝記,自置物業,生意不愁,搵埋唔少,隨時可以關門歎世界。對謝記結業,並不意外,只是想不到決定來得這麼快。

果真想在謝記三月底結業前慕名一試,請你早一點,謝記平日未到六時已賣斷市,現在恐怕下午三、四時已沽清。而且,最純粹的味道已消失。謝記最有趣的飲食經驗,在於聆聽掌櫃們跟熟客閒話家常,研究那家小學中學成績好,又或看老闆娘邊窒食客邊切炸魚片(我當然也被她窒過),人人圍著圓桌排排坐吃魚蛋粉,街坊氣息濃厚。那些老闆娘跟彭定康曾煲呔陳奕迅的合照,貼在牆上聊以點綴。

現在,小店忙得幾乎不接外賣,掌櫃忙得喊破嗓門,面目繃緊,嚇得本想跟她打招呼的我,把話吞在喉頭。街坊小店嘈吵擠迫到變了街市,買一客炸魚片排隊最少20分鐘(淨魚片需自行到收銀處或櫃面排隊購買)。魚蛋粉還未送到,背後已站著好幾個陌生人,對你的坐位虎視眈眈。南區街坊如我,無法接受這種淪為食店的氛圍。

吃不到那些外型像迷你珍寶珠的謝記魚蛋,我不可惜。人情味蒸發,才令人惋惜。

IMG_0239

所以,如果你因而到訪香港仔,不如順道感受香港仔的舊區情懷。同事爆炸小姐今期的U Magazine專題(2月29日前有售),《你所不知道的香港》,其中一個目的地正是香港仔。採訪時謝記並未傳出結業消息,漁民社區滿是鹹魚花膠等海味雜貨,也有親自繪畫鞋子草圖的長情皮鞋店,街坊小店俯首皆是。

亦即是說,別期望這兒有米芝蓮食肆,或者連鎖金飾店與大型商場。街坊地方做街坊生意,夠晒草根。我鍾意。

香港情懷,買少見少。

延伸閱讀

明報:謝記魚蛋下月底結業

香港仔山窿謝記魚蛋地址:香港仔舊大街80至82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