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12

就差那一點,與李慧詩擦身而過


時間撥到倫敦奧運前,倒數個半月。各參賽項目的香港代表隊,陸續出場跟傳媒見面。記者們都問,何時輪到單車代表隊?大家也想訪問黃金寶、李慧詩等單車手啊。

初步答案是,他們賽前未必回港。我跟行家笑說,代表隊在昆明集訓,不如直接去昆明採訪吧。結果等了一個月,單車代表隊決定在7月16日下午開記者會了,不過各位記者請移玉步到廣州,他們會在廣州大學城單車場接受訪問。

 嫌上廣州採訪太遙遠?Sorry,機會只此一次。記者會邀請信寫明:「為免運動員在賽前接受採訪增加壓力影響比賽表現,除上述採訪外,香港單車聯會及所有運動員在賽前將不會再安排任何採訪,敬請體諒,多謝合作。」



印象中,單車代表隊是唯一一隊,賽前沒有在香港會見傳媒的運動員。也是的,他們在內地受訓,回港又沒有地方訓練,憑甚麼要他們專程返港,只不過為了招呼記者?

我不無感慨。雖然運動員四出參賽,在海外多過在香港份屬等閒。可是香港單車運動員,連基本受訓也要離鄉別井,長年人在途上,只不過因為香港缺乏合適訓練場地,或者說,政府根本不打算投資單車運動。不過有獎攞嘛,政府又要叼光喎。

有其他工作在身,那天我沒上廣州。後來閱報得悉,在廣州的記者會,教練沈金康曾經因為記者不斷訪問李慧詩,擔心影響她的狀態而兩度大發雷霆,可見對她的摘牌期望有多大。

其實為了保護李慧詩,教練沈金康過去一年已拒絕讓她接受訪問。今次李慧詩喜獲奧運女子場地單車凱林賽銅牌,恭喜她之餘,亦希望教練對傳媒「解禁」,讓香港人更全面認識這位自信爆棚而又堅毅不屈的女車神吧。

我幾乎已預見,這幾天傳媒會如何鋪天蓋地鉅細無違地,報道李慧詩出身草根,貧血也刻苦鍛鍊的香港故事了,還有那些香港缺乏設施與配套,支援單車運動員等等等,由黃金寶做車神講到現在,講到口臭,不見得有甚麼起色。

走去放假既梁振英呀梁振英,你搞咩鬼洗腦國民教育吖,不如將實施國民教育的無限決心與強大資源,全數撥去支援香港單車運動好過啦,全香港教師父母學生都會好感激你,還有甚麼好過這樣的公民教育?政府抽水還抽水,俾番啲誠意支持香港運動員當幫忙,好嗎?

支持李慧詩的各位,別忘她的下一項挑戰,奧運女子場地單車爭先賽,明天(8月5日)開鑼。齊齊為李慧詩,為所有港隊成員打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